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安全

我校联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时间:2024-04-12
       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和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防火基本技能4月10日下午,我校联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4年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模拟图书馆发生火情时情景,师生接到警报后迅速行动,按照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消防员到场后迅速扑灭火灾,营救被困人员。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表现出良好的临危自救、互救的精神,确保演练圆满成功。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消防员基本防护装备穿戴要求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部分师生员工在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体验穿戴消防员防护装备,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掌握消防相关知识

   据悉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学校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此次演练,为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力度,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