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安全

我校联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寒假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1-29
 

为认真落实海南省和学校党委有关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排查我校校园安全隐患,切实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我校联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129日上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督查科林积波科长一行亲临我校三亚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和检查。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先后来到学校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楼、图书馆等区域,重点检查了各区域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和完好有效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林科长详细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林科长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加强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更换老旧设施设备,加大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定期向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演练,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火灭火报警、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


  

寒假春节期间是事故易发期,全体师生员工要吸取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与基建处、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联合安全专项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