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安全

电动汽车起火怎么办
时间:2021-06-24
     1报警时告知汽车的品牌和型号

     车主购车时最好能向厂家或销售店家了解自己的车辆基本信息,掌握动力电池种类、容量、安装位置、系统最高电压、高压线走向等。一旦新能源汽车着火,在报警时一定要告知  起火汽车的品牌和型号,让救援人员能够迅速了解该车的动力电池种类和容量,以及车辆最高电压、高压线路走向等。

2、起火后立即采取断电措施

     如果火势刚起,在能够断电的情况下,一定要立马断电,并且还要将车钥匙装入信号屏蔽袋,并将袋子放置到距离车辆10米以外的地方。

3、起火后注意防高温、毒气

     电动汽车起火除了高电压防护,还得注意起火后的高温。动力电池起火,温度可以达到1000摄氏度,并且动力电池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如氟化氢、氰化氢等。

4、动力电池着火后要用更多的水扑灭

     在很多人记忆中,电路起火不能用水,但动力电池是个例外,灭火不是不用水,而是要用更多的水!因为动车电池在火灾中会发生弯曲、变形、损坏,如果水量太少,有毒气体就会大量渗出,此时也得注意现场可能引发的漏电情况,所以要尽量远离车身。

5、密切观察电池状况 

    电池起火后还有一个特点,那便是很难被扑灭。电动车的电池,往往都是锂电池,很多电动车品牌应急救援手册都会告诉你,电池着火可能需要24小时才能完全扑灭,冒烟表示电池内部仍处于高温状态且极易死灰复燃,所以必须密切观察电池状况,防止电池余热再次起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