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安全

加强防控火灾培训,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时间:2021-01-13

 

假期来临,新年将至。为加强和规范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员工的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最大程度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处联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三亚校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2021年1月8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灭火活动。在第一食堂门前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宿舍管理员、后勤保洁员、学生们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普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人员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着重讲解了假期消防安全特别强调“放假回家前,一定要把充电设备切断电源,留校学习的同学切记不可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报告,尽可能为校园环境减少火灾隐患的存在”。

 

理论知识宣传讲解结束后,专业消防队员还在灭火演练现场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拔、、压”,在场的师生员工也体验干粉灭火器对着火油盆进行灭火的全过程

通过宣传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校园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2021年1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