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安全

校园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怎么做?
时间:2020-12-09

校园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怎么做?

同学们

在学习、休闲之余

校园消防安全不可忽视!

据统计,近5年

全国发生学生宿舍火灾2000多起

很多都是因用电用火不慎引发

用电问题是罪魁祸首

一、学生宿舍火灾案例

2019年5月25日10时许,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一六楼男生宿舍着火,郑州消防员从火场疏散四名被困学生,经检查幸无大碍,火灾无人员伤亡。

大火半小时后被扑灭,但宿舍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2019年12月18日19时52分,杭州消防接到报警,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东苑5号楼宿舍楼4楼起火,现场火势燃烧猛烈!

8辆消防车45名消防员到场,紧急疏散6名被困人员,并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查,起火原因为:寝室内插线板故障引燃易燃物。

                                                  

 

 

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警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一起来学习校园宿舍消防安全知识

 

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

同学们不可在宿舍内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电煮锅等大功率用电设备。由于学生宿舍的供电线路的负荷有限,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引起线路着火。

 

还要注意,宿舍内不可随意更改、拆卸、安装墙上开关插座,不要私拉乱接电线。

 

在宿舍使用电脑,给手机充电时,要牢记用完设备后要及时切断电源,避免电器长期通电引发事故。寝室无人时,应该关机断电,做到“人走电关” ,防止火灾发生。

 

学校的二十四小时里,宿舍时间的比重名列前茅

同学们在自我遵守的同时,也提醒寝室室友注意用电安全。

每个人牢记宿舍楼房间分布和安全通道位置,保证在发生险情时及时逃生。

所以,请同学们牢记这些知识点,牢记用电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身边的同学老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