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校党委传达教育部有关要求并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2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长仁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宜。校长陈锐、党委副书记罗杰,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王道儒、刘湘洪、茅云翔,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好,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各项工作。

  王长仁就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这次疫情也可以概括为世纪危难,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站出来,为国家做一点贡献,不可无动于衷,作壁上观。疫情防控是一场战争,战场是对责任心和能力最好的检验场所。二是全面动员,提高执行力。在抗疫的同时,一个重要任务是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春季小学期和开学前耽误的学业怎么安排;另重中之重,目前对在校学生要各负其责,特别是对处在观察期的学生的生活安排。请各二级学院全面动员,抗疫人人有责,不能置身事外。三是加强协助,党员要站在第一线。各二级学院要发挥好党员应急服务团队人员的作用,加强内部组织协调工作,主动作为,各尽其力,一刻也不能耽搁。密切关注有心理压力的学生,不允许出现问题。四是主动作为,看好自家门。学生要管到位,老师要管到位,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也是行使教育职能、体现教育宗旨的时候。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到位,立即行动起来,把抗疫工作做好。

  陈锐在会上要求:第一,一定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大家要努力把自家门看好,每个网络网格都要管好,组织好。第二,学校总的原则是在疫情未解除之前,不返校不返琼。但延期开学不是放假,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工作安排,确定来校的同志以机关为主。第三,各二级学院要想办法将小学期不能开学的影响降到最小。怎样通过线上方式,确保课时不能减,课程质量不下降。

  罗杰、廖民生、杨兹举分别结合分管工作的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