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05-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有力指导下,5月13日,我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五指山校区各教学楼、师生宿舍及食堂等安全管理工作重点部位,全面检查各项安全工作。


在西校区师生宿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动车规范停放、安全充电等情况,并对电动车校内准行规范、电动车使用纪律等进行了强调,确保校园电动车文明出行、停放规范、安全可控;在南校区学生宿舍,检查组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检测、排查,指出存在隐患,如消防水栓设置数量不足、布置不合理、楼道杂物堆放混乱等,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迅速补齐校舍安全管理短板。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还调研了北校区警务室建设、人员配备、日常运作等情况。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校园警务室规范化建设是新时期密切警校联系,形成校园安保合力,夯实校园安保基础,及时处置校园周边突发性事件,有效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校园警务室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大支持和配合力度,协调解决好警务室网络连接、办公设施配备等事宜。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