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校园

大学新生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18-10-08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考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欢迎你成为我们热海院的一员!

当你满怀喜悦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你新的人生旅途即将开始。安全是幸福的沃土,安全是快乐的阶梯,为了你和家人的平安与幸福,温馨提示你,时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1. 注意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凡是收到中奖通知、以“公检法”名义要求汇款、以QQ朋友向你借钱、发布招聘网店刷单员或冒充教育部门、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等一律是诈骗,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报警。

2. 应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消费,务必量力而行,杜绝超出自身承担能力的高消费和超前消费,慎入各类“网贷”平台,以免落入“网贷”陷阱。学校严令禁止学生参与或开展校园贷业务。

3. 新同学在来校报到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坚决不要乘坐黑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或遭受不法分子的侵害。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品和香烟等,谨防被骗。

4. 校内除固定销售点和超市外,不会安排人员到学生寝室销售物品。要谨防有人冒充学校老师、后勤人员、学生干部等进行诈骗和推销物品

5. 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新生来校途中及入学期间,手提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或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保管,切勿泄露银行卡密码。

6. 防止发生火灾和触电事故,严守用火用电制度,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火锅等大功率电器。

7. 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尽量选择公交车、正规出租车外出,特别是女同学,衣着得体不要太暴露,夜晚不要单独出行,不到偏僻区域游玩,不上陌生人的车。

8. 请勿到非正规场所游泳,防止发生意外;学校地处海岛,到海边游玩不要轻易下海,海底有暗流海面有浪,防不胜防,一旦溺水后果不堪设想,千万不要麻痹侥幸。

9. 新生报到当天校园及周边车辆多、人员密集,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家长和同学服从现场人员指挥。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乘车交通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交通安全事故。

10. 在校内遇到困难或危险时请及时拨打校园“110”24小时值班电话(座机88651869)或直接拨打110。

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为帮助同学们增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我们要求每一位新同学进行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学习,待入学报到后统一进行测试。

最后,预祝广大新同学大学生活平安快乐、学业有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