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校园

学 生 寝 室 防 盗 要 点
时间:2017-03-24
 

 学生寝室失窃时有发生,给同学造成经济损失、精神伤害,危害很大。为做好寝室防盗,我们提出以下工作要点,请认真落实。

1.防溜门入室盗窃。要及时关好寝室门,不给作案分子溜门入室作案的机会,特别是有的同学短暂离开寝室到其他寝室串门时自己寝室无人,一定要关上自己寝室门 。夏季不要开门睡觉。

2.防“顺手牵羊”盗窃。作案分子见财起意,他们实施盗窃往往带有随机性,利用物品在、人不在,或物品在、人睡觉,而乘机实施盗窃。所以,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要上电脑锁或者锁入抽屉、柜子,不要放在桌上、床上,别人容易拿到的地方。

3.防钥匙开门入室盗窃。有些学生将钥匙放在寝室门框上,或者随便借与他人,或者钥匙丢失后不及时更换门锁,作案分子就利用得到的钥匙开门入室盗窃。寝室门钥匙一定要保管好,一旦丢失,要报告宿舍管理员及时更换门锁。

4.防寝室内部人员偷窃。“家贼难防”,寝室同学内部偷窃是最难防的,每个同学一定要有个人私密,不要让其他同学知道自己存放的贵重首饰、大额现金等财物摆放信息,一旦发现自己的财物少了,无论价值大小,一定要及时报告,不要因为碍于面子做“和事佬”,隐秘事实。那样,只会让心怀鬼胎的人胆子越来越大,让更多的同学受到侵害。

5. 防信用卡泄密盗窃。信用卡、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一定要及时修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发现丢失要及时挂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