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校园

关于被非法“冒名网贷”的警情通报
时间:2017-03-17
转自浙江海洋大学:

       近日,学校保卫处接到学生反映情况,说有人在“全舟山兼职”、“舟山海院海职院兼职”等多个QQ群上发布一些关于招聘网贷平台业务员的广告信息。通过了解,所谓网贷平台业务员的日常工作就是让应聘者用自己身份在对方指定的“名校贷”、“爱学贷”等网贷平台上注册账号,并替该“上线”在这些平台上借款,所借款项交由“上线”去做投资赚取利息,平台上每月需还的本金和利息由“上线”负责承担。按照在网贷平台借款的额度大小,应聘者每月可以拿到“上线”给的薪酬或分红。如应聘者另可以发展其他同学或朋友借用身份借款的话还可以拿到一笔介绍费。
 
       提醒大家:这种被“冒名网贷”的情况,在我们学生当中已经发生过,存在诈骗陷阱,所以有极大的风险。一旦“上线”出现资金崩盘就失踪,导致被冒名借贷者要承担偿还网贷平台上巨额的本金和利息,更是会出现难以维权的局面。另外,还需警惕“分期乐”和“趣分期”等各类网贷陷阱。
 
       警方表示,之所以现在一些网贷平台看中了大学生这个市场,就是利用学生戒备心低、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差、财商欠缺等问题。以校园贷之名行高利贷之实,虚假宣传、线下签约、非法中介、超高费率、暴力催收等问题导致部分学生遭受财产安全甚至人身安全的损害。同时,请各学院加强做好学生“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