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集团组织 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时间:2024-03-22
 

为加强食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202432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



 

食堂消防安全一直是学校消防工作中的重点,培训过程中,食堂管理人员结合学校食堂实际情况,就可能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对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指导。随后的消防灭火演练主要针对“食堂起火,如何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来进行应急处置”,全体人员积极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强化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食堂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小心谨慎,防消结合,避免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