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
时间:2018-04-18
 4月13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法律。陈锐校长、罗杰副书记、杨兹举副校长等领导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罗杰副书记主持学习。与会人员在罗杰副书记的带领下,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陈锐校长、杨兹举副校长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陈锐校长表示,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维护国家的安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认识,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杨兹举副校长表示,国家安全涉及国家主权、领土等方面,我们要在工作中、生活中、社会交往中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

       罗杰副书记对我校下一步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

一、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教育展览;

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内容,继续加强学习;

三、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或反奸防谍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并以笔试形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知识测试;

四、针对三亚敌情与高校师生群体的特点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五、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六、组织学生参与2018年全省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七、各二级学院以国家安全为主题至少出一期板报或宣传栏;

八、在校园悬挂国家安全标语、横幅或海报;

九、在校园食堂等公共场所播放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片;

十、通过校广播站、校官网、官微等渠道进行宣传教育。

       此外,还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内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