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保卫处处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7-03-07
处长职责: 

      一、贯彻执行主管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和国家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全面负责保卫处工作。
二、负责制订本处各项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草拟职责范围内的报告、请示、规定、办法等文稿,做出年终工作总结,组织保卫人员学习党的方               针、政策和本职业务,做好全处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全处人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三、了解、掌握学校的安全情况,尤其是突发事件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及时提出工作预案和措施。
四、及时到达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现场,制止和控制事态的发展,及时向学校领导和公安机关汇报,并协助侦破工作。
五、开展调查研究,指导治安保卫信息建设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发现问题妥善处置,防患于未然,密切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
六、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汇报治安保卫工作情况,落实和改进治安保卫工作措施。
七、指导、督促、检查各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检查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交流经验,堵塞疏漏,表扬先进。深入了解广大师生              对我校治安保卫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八、督促检查处各岗位责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执行岗位责任制度,协调各岗位之间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九、副处长协助处长进行工作,处长不在时主持全面工作。
十、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