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治安科科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7-03-03
        治安科科长在处领导的指导下工作,依照处领导对本科工作的要求,领导全科同志开展日常业务工作,其职责是:

一、组织本科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保卫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根据责任区域内的实际情况,作好治安防范、防 火安全和情报信息工作。

二、负责本责任区域内各类案件的应诉工作,带领全科人员打击破坏活动,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和处理发生在责任区域内的一般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要严格依法办案。

三、熟悉责任区域内重点部位及负责人、管理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门卫人员和校卫队的管理,经常检查其值班和巡逻情况。

四、加强对重点人口、外来人口的管理和控制,为外来人员办理《临时工作证》、《临时出入证》,协助公安机关办理外来人员居住证。

五、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保卫责任制,经常对各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六、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安全工作计划,组织本部门人员定期进行校园安全检查,督促有安全隐患的部门进行整改,并编制整改档案跟踪检查。

七、根据保卫处的统一安排,协助有关单位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校内商业网点的监督检查。

八、认真执行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汇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