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民武装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武装部2020新兵慰问回访活动
时间:2020-12-10

“暖心回访”助力大学生新兵安心军营

           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兵慰问回访活动

 

2020年我校一共入伍义务兵男兵58人(三亚校区48人,五指山校区10人),女兵11人,直招士官6,共计75名大学生参军入伍。超额完成省军区、省教育厅下达的大学生参军征集任务。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校参军入伍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兵役学生的后续服务工作。1017-19日,由三亚市崖州区政府、崖州区人民武装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武装部等相关单位组成新兵回访团一行7人,先后赴广州、东莞、深圳三地,对崖州籍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入伍的35名新兵进行慰问回访工作。

回访小组与相关部队领导、带训班长、新兵本人“三见面”,一方面向部队领导介绍崖州区和高校的相关情况以及今年征兵形势,互通联络方式,掌握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另一方面通过与学生座谈,送上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的视频嘱托及慰问品,积极沟通解决学生学籍保留、学费资助、入伍奖励、部队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让其安心服役,对个别思想不稳的学生,配合部队当面进行心理疏导,打消其回家念头。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


参军入伍学生在千里之外的军营训练的艰苦时刻看到远道而来的老师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南部战区陆军某班的何焕卓同学(入伍前系生态环境学院学生)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在和他的班主任视频简短沟通后,他说:训练真的好累,有时候感觉都没有力气了,但见到你们的到来,我感觉又有一股冲劲了。他在汇报自己思想变化时,展示了获得的荣誉证书“何焕卓同志在学兵尖子比武3000米跑科目中获得第一名”,他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嘱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建功军营。此次回访的唯一武警女兵,高敏柔同学(入伍前系旅游学院学生),看到自己学院的辅导员郭老师,异常的开心,极大程度的舒缓了新兵在部队里的紧张情绪。她在新兵训练表现突出,得到了新训指导员的称赞。


回访团表示,本次新兵回访代表了区委区政府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关怀之情,父老乡亲、老师同学的牵挂之情。一个月的训练,新兵无论是在体能还是作风纪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回访团对新兵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要从社会青年迅速转变成一名合格的军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文化功课,加强身体素质,练就过硬的军事技术本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

崖州区90名新兵是从500名报名青年中层层选拔而出,回访团对新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记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同志,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尽快转变自己,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第二,加强自身的身体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第三,要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要有严明的军队作风,要严格遵守部队的各项条令,确保任何时候服从命令,听指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王长仁书记,通过视频对回访新兵表达殷切的祝福,并希望所有入伍新兵经得住考验,练就一身过硬的军事技能,早日建功业,早日传捷报。

在惜别之际,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向回访的老师敬礼,纷纷表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并让回访老师和学校领导放心,他们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回访老师也嘱托同学们要在部队里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自觉接受锻炼与考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早日转任士官,积极考取军校,建功立业,实现理想,为母校争光。

新兵回访工作是做好新兵教育的重要措施,是搭建部队、新兵和学校的重要桥梁。从本次新兵慰问回访活动来看,崖州区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输送的新兵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思想稳定,他们从身体和思想都已基本适应部队节奏,表现优秀。我校武装部将继续加强与部队、新兵及家长的联系,做好参军入伍的后续服务工作。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武装部

                                20201026

 

相关附件: